网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写下了百年传奇

2021年07月01日 17:51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新中国成立后,党带领各族人民创造性地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对建设社会主义进行了艰辛探索。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我国迅速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现代化进程中的“中国奇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上世纪30年代曾在陕北采访4个月写出《红星照耀中国》的埃德加·斯诺回答:中国共产党总能从大多数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

  今日之中国,世界之中国。中国越发展,越能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越能造福全人类。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坎坷成大道,用今天的腾飞向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自诞生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带领人民走出一条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康庄大道。

  中国共产党为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引领中华民族走出一条迈向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1922年,在上海看到“华人与狗不准进园”的牌子,方志敏满眼痛楚:“这是我感觉着从来没有受过的耻辱!”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他与许多共产党员一道捐躯报国。革命战争年代,有名可查的革命烈士就有370多万……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推翻旧制度,人民当家做主人;改革开放举世瞩目,快速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千年小康梦照进现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道路越走越宽阔。(中国西藏网 文/蔡文康)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