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在疆发行

乌鲁木齐市各邮政网点线下2小时售罄

2021年07月02日 08: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7月1日一早,乌鲁木齐市民张长龄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分公司扬子江路邮政支局买到了心心念念的纪念邮票。当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纪念邮品发行,新疆96个邮政网点同步进行线下销售。

  集邮30余年的张长龄告诉记者,这套20枚的纪念邮票主题浓缩建党百年的大事件,十分珍贵。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采用连票设计形式,以红色、金色为画面主基调,运用油画写实手法表现,并采用连绵不断的飘带贯穿整体,寓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记者注意到,在紫光灯下,邮票中庆祝建党百年标识、一大会址、天安门等主体元素闪着夺目的光芒。

  此次乌市15个邮政网点线上线下共发行纪念邮票5800套,其中线下发行的2900套在2小时内全部售罄。前期,用户通过中国集邮网上营业厅、中国邮政微邮局微信公众号等线上预订的纪念邮票,现在在指定网点凭身份证已可领取。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