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茹玛汗·毛勒朵——“我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2021年07月02日 09: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月1日,参加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布茹玛汗·毛勒朵在回住地的路上,嘴里仍不停哼唱着。

  曾获得“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的布茹玛汗·毛勒朵,当天被邀请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看庆祝大会。这体现了党对这些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的敬意。

  庆祝大会开始前,《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新的天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7首经典歌曲,将人们对党的感恩与祝福充分表达出来。“这7首歌曲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9岁的布茹玛汗·毛勒朵精神矍铄,唱起歌来神采奕奕。

  布茹玛汗·毛勒朵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吉根乡冬古拉玛山口的一名护边员。从19岁起,她开始用脚丈量祖国的边境线。她说:“当初条件特别艰苦,都是走路、骑毛驴上去,有时候两三天才能到边境线。那时没有执勤房,下雨下雪的时候,只能在毛驴旁边躲避休息。”2007年7月1日,布茹玛汗·毛勒朵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感谢伟大的党,带给我们这么好的生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守好边疆。我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布茹玛汗·毛勒朵说。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