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7日!新疆大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天气

2021年07月02日 09: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昨日(7月1日),夏季的暑热号角正式吹响。和前一段时间细雨绵绵带来的秋凉感不同,新一轮升温的势头比较猛,而且持续时间较长。

  从7月1日至7月7日,全疆大部分地区持续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的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吐鲁番市局地可达45℃以上。公众请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火安全。

  乌鲁木齐市的气温也一路走高,今日依旧晴朗,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2℃,风力3级。天一热,就连风中都带着暖烘烘的干燥,防晒必不可少。

  未来两天,乌鲁木齐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温将升至34℃左右,最低气温也会达到24℃上下,紫外线增强,外出记得做好防晒工作。

  今日受微到小阵雨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了墩至哈密段北部山区、G217线乔尔玛至阿格段、G3013线、G314线包孜亚至红其拉甫段、喀什至柯坪段北部山区、G315线喀什至于田段南部山区。

  不少人以为夏天穿得少才凉快。实际上,只有在人的体表温度高于外界时,皮肤才能向外散热。当气温达到或超过人的体温时,皮肤不仅不能主动散热,反而会从外界吸收热量,更容易中暑。

  所以,当高温天气来临,在室外行走与其穿短袖T恤,不如穿薄而透气的宽松长袖T恤。穿长袖T恤能遮盖住皮肤,反而更利于防暑防晒。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