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斯蒂芬·佩里: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关键是倾听人民心声

2021年07月03日 16:33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张舟)“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关键,在于倾听人民心声,以及紧密依靠中国人民。”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斯蒂芬·佩里在接受光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世界都将会思考,中国在过去一百年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四十三年间,是如何实现不可思议的发展与转型的。”

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斯蒂芬·佩里: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关键是倾听人民心声

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斯蒂芬·佩里 (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可谓历经磨难,不过都成功克服了难题。”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佩里多次提到了“人民”一词,“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一路披荆斩棘,在百年间取得众多成就,关键就在于‘人民’。”

  他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能够实现从旧社会的‘东亚病夫’到亚洲经济发展引擎的巨大转变,中国人民功不可没——他们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后盾。”

  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佩里对此很有信心。对于那些持怀疑态度的人,他建议:

  “抱有异见之人应该看看过去四十三年间中国取得的成就,再看看中国共产党如何从1921年只有13名党代表发展成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中国共产党实现目标的决心有多坚定,从中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