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2021年07月05日 08: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7月2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来展开、来推进人大各项工作,通过立法工作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法治支撑,通过监督工作为实现总目标服务保障,通过代表工作为实现总目标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