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富蕴县:依托优势资源办好读书班

2021年07月05日 08: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胡金良报道)“聆听专家讲座、参观研学基地、交流学习感悟、带着思考自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富蕴县依托各类优势资源开设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真学、常学、深学。

  “只要有空,我都会在这里看一会儿书。作为村里的老党员,我要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切实发挥好党员的作用。”6月27日下午,在富蕴县库尔特乡达拉阿吾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老党员塔巴拉克·哈孜别克深有感触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达拉阿吾孜村通过在农家书屋开辟红色阅读角,设置党史学习教育资料专区等方式,让农家书屋成为党员干部学党史的新载体,广大农牧民党员“足不出村”就能阅读党史书籍,品读红色经典。

  “在农家书屋,党员干部常常围坐在一起,品读红色经典,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富蕴县委宣传部驻达拉阿吾孜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王少勇说,以农家书屋为载体,基层党员干部能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并通过学习交流,了解群众的难事愁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目前,富蕴县充分发挥75个行政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作用,根据党员特点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满足党员学习需求,切实将农家书屋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

  “富蕴县聚焦机关干部开设‘党校读书班’,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究一个专题、撰写调研文章、解决一系列实际问题;聚焦基层党员开设‘初心读书班’,组织村第一书记成立‘第一书记宣讲团’,组织乡村牧区党员致富带头人、党员中心户组建29支巡回宣讲团进行宣讲;聚焦青少年学生开设‘思政读书班’,以课堂、少年宫、博物馆、研学基地等为载体,教育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富蕴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刘强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