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政要:全球发展中国家可从中国汲取许多经验

2021年07月05日 21:50   来源:海外网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资料图)

  海外网7月5日电 南非广播公司4日以《发展中国家可以从中国学到很多》为题,刊文称赞中国的发展成就。文章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走在经济发展道路的前沿,世界上的发展中国家可从中国汲取许多经验。

  全文摘编如下: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时只有约50名党员,到今天已拥有超过9500万党员,40岁以下的年轻人占党员总数30%。中国年轻人积极参与党的活动,成为中坚力量。这对于中国的未来和发展来说,是一种有益模式——来自人民,为了人民(by Chinese people, for the Chinese people)。中国的成功建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础上。未来的中国也将继续沿着这样的轨迹发展。

  上周,中国驻南非使馆举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南非政要高度评价中国的迅猛发展。一些学者认为,中国将在未来十年内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

  南非前总统莫特兰蒂、南非共产党总书记恩齐曼德、南非妇女部长德拉米尼、南非总工会主席罗斯等多位政要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称赞了中国共产党的高瞻远瞩。

  南非总工会主席罗斯指出:“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引领中国超过7亿人摆脱了贫困,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成功。中国的经济改革政策让中国人民走在经济发展道路的前沿。”消除贫困是联合国的十个千年目标之一。罗斯认为,“这一成就使中国提前10年就实现了联合国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这绝非易事”。

  南非前总统莫特兰蒂则表示:“作为中国昂首迈向未来的见证者,我们要从(中国的)贤明领导者身上汲取灵感,因为他们拥有正确的分析能力,他们能够构建一个没有无家可归者、没有疾病、没有愚昧、没有贫困、没有饥饿的未来。”

  世界上的发展中国家都可以从中国的成长中学习许多经验。这需要承认,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特征、传统、文化和语言,生活方式当然也因国家而异。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全球影响力不断提升,是因为中国早已认识到,与其照搬外国模式,不如了解自身特征并自我发展。(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