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乌鲁木齐市人社部门:推动减证便民落地见效

2021年07月06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蓓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取消了政务服务事项中的93项证明材料,主要涉及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就业、职称评审、劳动关系等方面。这是该局今年取消的第二批政务服务事项中的证明材料,第一批取消了174项,涉及社会保险业务经办、职业能力建设等方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市人社局把学习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了解参保单位、群众诉求的基础上,根据规定,分批取消政务服务事项中的证明材料,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减证便民落地见效,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现在很多业务都可以网上办理,不用跑趟。如今又减少了证明材料,办业务越来越方便了。”乌市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人事专员海威说,以前带领员工做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申请、劳动能力复查鉴定申请、停工留薪期确认和延长确认,都需要提供工伤认定决定书,现在不用提供了,由人社部门通过系统内部核查来完成。

  乌市人社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信息共享业务协同为支撑,以经办能力建设为基础,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动态调整权责清单、政务服务清单和行政执法清单,落实“跨省通办”事项,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快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