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灯光秀闪耀夜空

2021年07月06日 17: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

  夜色降临,在被誉为“新疆人的会客厅”的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丝绸之路观光塔80米高的塔体在灯光的映射下,披上喜庆的中国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10个大字金光闪闪,镭射灯光不断变幻,几秒钟后滚动播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的字样。观光塔周围楼体的灯光在红、黄、蓝等七色中交替变换,整个景区一片炫彩。

  “麻烦你帮我们拍张合照。”66岁的李丽敏和69岁的哈丽旦·吾斯曼就住在附近,她们是26年的邻居,早已亲如一家。姐妹俩站在观光塔前,“咔嚓”的快门声,记录下她们灿烂的笑脸和深厚的感情。

  李丽敏的周围,到处是举着手机、相机拍照的游客。河北省游客张国亮是第三次来新疆旅游,他说新疆一次比一次美。这天下午,张国亮本想在大巴扎里买一些伴手礼送给亲戚朋友,没想到邂逅了美丽的灯光秀。

  “这里的建筑在灯光的映射下更美了。”张国亮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他把短视频简单剪辑后,上传到网络平台,得到不少网友点赞。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辛铭智介绍,这次灯光秀,中心区观光塔采用激光投影的方式展现,周围20多座楼体的灯光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加密。

  新疆国际大巴扎夜景靓化工程于2018年就已启动,为更好发挥国际大巴扎建筑特色,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建筑与灯具的完美结合,在屋顶球面、楼体线条等处均安装了灯具。

  “很惊喜,吃冰激凌都能学一支舞蹈。”山东省游客马月兰在“会跳舞的冰激凌”摊位前,和店家学习民族舞蹈,她的同伴们拿着手机为她录下这段欢乐的时光。游客们一边观看灯光秀,一边品尝新疆美食。

  在现场,还有不少视频主播对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的灯光秀、美食进行直播。生意不是很忙的时候,面对主播们的镜头,商户阿克拜·库尔班会热情和粉丝们打招呼,还介绍自家的酸奶刨冰。

  “你看!这才播了半个小时,我的粉丝就增加了10多个。”24岁的河南省游客孙晓丽说,粉丝们对新疆种类繁多的水果、干果和各类民族特色手工艺品赞不绝口,“新疆充满活力的多元文化和热情好客的各族人民,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观光塔到步行街中心舞台,再到巴扎手工艺特色步行街和美食街,在七彩灯光秀下,在欢快乐曲声中,市民、游客欢乐地跳着、唱着、笑着,沉浸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中,处处是幸福的画面。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