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2021年07月07日 08: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7月5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

  会议由兵团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代表兵团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坚决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决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高潮,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推动新征程上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增强发展后劲;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兵团工作全局,努力推动兵团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坚决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为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吃老本、再立新功,努力推动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兵团党委常委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勇、李萍、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