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鼓舞新疆军区和武警部队官兵阔步前行

2021年07月07日 08: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连日来,新疆军区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备受鼓舞、干劲倍增,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伟大成就鼓舞士气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主席的庄严宣告,传遍天山南北座座军营,让官兵们备受鼓舞。

  “通过学习,我们对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更深了。”7月6日,新疆军区某旅火箭炮营营长陈焘告诉记者。

  目前,新疆军区某旅正组织官兵在海拔5380米的雪域高原进行野外训练。认真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练就过硬本领,为军旗添彩。

  新疆军区阿勒泰军分区北湾边防连驻地素有“蚊虫王国”之称,这些年,上级专门为连队配发新式防蚊装备、维修执勤哨所、营房等,官兵们生活条件大为改善。官兵们表示,在新征程上要再接再厉,扎根边防建功立业。

  “近年来,我们的高原驻训生活条件持续改善。”新疆军区某合成团坦克二连指导员马和帕丽与战友交流学习心得时说,万里边关的变化,折射的是党为人民一心一意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她希望大家抓好实战化训练,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证。

  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前进

  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极大地激励了新疆军区和武警部队官兵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新疆军区和武警部队官兵们在学习中深刻领悟到,伟大建党精神已经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军队的血脉之中。

  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后,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特战一中队指导员王晓泽深有感触地说:“要走好新征程,就要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奉献当本分看,努力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荣光。”

  “人民军队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长期驻守在海拔4300米高原的新疆军区某炮兵旅一营营长陈磊表示,要把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看齐追随作为根本政治信仰来恪守和践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官兵在阵地上学习了习主席重要讲话,该红军师“猛虎三连”指导员明生永表示,要自觉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立足本职投身强军实践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习主席关于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让新疆军区和武警部队官兵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当前,新疆军区某部民族连正在沙漠开展综合演练。近年来,连队官兵持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宣传党的好政策,维护民族团结。通过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该连官兵进一步认识到,作为边防一线连队,必须矢志做党的忠诚卫士,坚决守好祖国边疆,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正在一线巡逻备勤的“全军优秀共产党员”、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干部刘琳反复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激动地说:“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做好随时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我们要牢记强军目标、忠诚强军事业、坚定强军信心、投身强军实践。”武警新疆总队昌吉支队支队长郭杰表示,要坚定举旗铸魂,聚力备战打仗,打造全面过硬、战之必胜的战斗集体,切实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新疆军区某部乌拉斯台边防连、三个泉边防连官兵表示,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扎根边防、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负起新时代青年军人的责任担当。

  在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新疆军区克孜勒苏军分区玉其塔什边防连组织官兵重温了入党誓词。“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扎根边防、奉献边防,用忠诚守卫好祖国的西大门。”该连指导员黄帅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娜,参与记者孙芳婷、马伊宁)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