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导游资格考试11月6日举行 新疆设四个考区

2021年07月07日 12: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6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组织实施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通知,通知显示,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定于11月6日举行,新疆将分四个考区进行。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采取网上报名形式进行,提交报名时间为7月19日9时至8月20日17时。报名信息网址为https://jianguan.12301.cn/(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一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7月19日9:00至8月31日17:00,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对考生提交的报名信息进行审核。报名信息审核通过后,考生报名信息不再予以变更。10月29日9:00起,报名信息审核通过考生可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下载准考证并自行打印。

  对报考者的基本要求是,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的中国公民。

  2022届中等职业学校旅游类专业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合格且取得毕业证书,方可领取“导游资格证书”。

  此次考试设置伊宁、乌鲁木齐、喀什、克拉玛依四个考区,考生网上报考时可选择就近考区,笔试和现场考试(面试)须选择一致。

  2022年2月21日9:00起,考生可登录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考试结果。

  考试时间表

  温馨提示

  考试当日,考生须持有效身份证、本地健康码绿码有序进入体温检测区进行测温,体温低于37.3摄氏度方可进入考点。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区所在地各项防疫要求,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综合:文化和旅游部网站、自治区导游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