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接续奋斗 开创美好未来——新疆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8日 08: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连日来,新疆各部门单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担当实干、接续奋斗,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

  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7月6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自治区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讲话内涵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政法工作,切实把学习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强大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2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员干部自学等形式,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谈认识、讲体会,深刻感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奋力推进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7月2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全员通过集体研讨的方式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戴武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全面、准确、深刻、系统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慧变,参与记者王娜、杨舒涵、李行)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