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9个“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员教育基地”获授牌

2021年07月08日 08:5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7月7日,在新疆图书馆,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为9个“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员教育基地”授牌。

  这9个“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员教育基地”分别是:新疆图书馆、自治区博物馆、新疆警示教育中心、新疆日报社报史馆、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新疆检察史馆、新疆家风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历史文化馆、新疆有色陈列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在自治区直属机关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挖掘区直机关红色资源,打造一批党员教育基地。这批命名的党员教育基地,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区直机关各单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新疆稳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展示了新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坚定决心,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表示,在建党百年这个历史节点集中命名一批区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旨在充分发挥这些红色教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让其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资源中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