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专利奖名单揭晓 新疆8项专利获奖

2021年07月08日 08: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敏报道)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22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新疆8项专利获奖,其中包括6项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获奖专利涵盖工程机械、生物科技、工业制造、种业、农业机械等领域。

  6项中国专利优秀奖分别为: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的“PCCP管芯自密实混凝土成型方法”;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电解电容器阳极铝箔用的高纯铝板锭及阳极铝箔、电解电容器”;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种石油硝酸盐的制备方法”;新疆希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牛乳铁蛋白肽组成型酵母表达载体及其制备方法”;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监控永磁电机磁极温度的干燥控制方法、系统”;新疆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的“种子精选设备”。2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分别为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壁柜”、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的“自走式采棉机”。

  截至2020年底,新疆有效专利量40942件,其中发明专利5684件。此次荣获中国专利奖的企业主要服务于工业、农业、生物等领域,体现了科技成果转化价值,成为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

  中国专利奖设立于1989年,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组织评选,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最高奖项,也是我国唯一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国家级奖项,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