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博州:宣讲出新意 党史入人心

2021年07月08日 09:0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不断创新形式,让民间艺人通过“文艺+宣讲”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进行党史宣传,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6月以来,博乐市青得里镇石榴花宣传队自编自演的《建党100周年》快板,在博乐市各地巡回演出,受到各族群众好评。

  石榴花宣传队快板创作人牛俊芳说:“作为一名民间艺人,就是要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光辉历史,鼓舞和激励群众。”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博乐市积极组织民间艺人开展文艺节目创作,将党的光辉历史和群众对党的深情融入歌曲、舞蹈、快板的创作中。

  长调声声、乐曲悠扬……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精河县文化馆充分发挥优势,组织民间艺人巧用蒙古族长调民歌、马头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进景区、进村队。该县歌舞团还开展了文化小分队“永远跟党走”文艺巡演活动,目前已开展文艺巡演43场次。

  7月5日,温泉县昆得仑牧场夏日布日格草原上琴声悠扬,乌兰牧骑的演员们正在为牧民表演歌舞《赞歌献给共产党》,歌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牧民,掌声不时响起。

  “是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要永远铭记党的恩情。”看完演出,牧民木哈买提·都别克深有感触地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温泉县乌兰牧骑充分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作用,深入牧区、草场、村队等,以文艺为载体宣传党史、歌颂党恩,创作了一批接地气、传得开的文艺作品。

  “我们把一场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送到农牧民家门口,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党的故事和声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温泉县乌兰牧骑负责人斯琴说。

  截至目前,温泉县乌兰牧骑已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60余场次,观众达7000余人次。

  (博州记者站王乐乐、张新燕,通讯员夏·沙仁高娃)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