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新疆预制餐品市场规模达亿元

2021年07月08日 10: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2020年,新疆预制餐品市场规模已达1亿元。截至目前,全疆有资质的预制餐品生产企业300余家,可生产预制餐品千余种。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十届乌鲁木齐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及首届新疆预制餐品发展峰会上获得的消息。

  预制餐品大致分为四大类产品,即食餐品、即热餐品、即烹餐品和配餐品。据2020年天猫数据,预制餐品销量同比增长111%,自热火锅等新式方便速食在天猫上的销售量增长超过50%,预制餐品需求呈快速增长趋势。在消费新趋势引领下,新疆不少米粉店研发的预制餐品销售火爆,包括吴佳米粉、辣风芹等品牌的预制餐品已卖到全国。此外,福润德牛肉酱、天莱香牛排等预制餐品也在网上热销。

  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京堂表示,预制餐品市场前景广阔,新疆餐饮企业必须主动出击,一方面通过采用预制餐品来降低现场生产制作成本;另一方面也可研发预制餐品,开辟更广阔的销售市场。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