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老兵宣讲团”让党史学习“声”入人心

2021年07月09日 08: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张晶 齐太文报道“我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7月1日,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现年75岁、有着53年党龄的退伍老兵耿冰清激动地说。

  耿冰清是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老兵宣讲团”的一员。今年4月,由12名退伍老兵组成的“老兵宣讲团”正式成立。在他们的带动下,一些退伍老兵先后加入了宣讲队伍,目前“老兵宣讲团”已拥有近30名成员。

  宣讲中,老兵们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同时,依托“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综合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成为克拉玛依区创新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生动实践。

  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王贵栓已年过九旬,听说要成立宣讲团,主动要求加入,成为宣讲团年龄最大的宣讲队员。王贵栓说:“我希望通过宣讲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发更多年轻人的爱党爱国热情。”

  这几天,“老兵宣讲团”的成员都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在一起交流时都感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自己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守护者,一定要竭尽所能把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作为一名服役20年的老兵,谢照号深刻体会到强国必先强军的重大意义。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宣讲中,将进一步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大家讲述党员战士是如何在生死攸关之际挺身而出的,从而激发党员干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老兵宣讲团”已在机关、学校、社区、军营、企业等地开展宣讲8场次,与2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克拉玛依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吴舜舟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挖掘老兵们的感人故事,并录成视频进行播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他们的英雄事迹,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榜样力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