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书写新答卷 续写新篇章

——新疆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9日 08: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连日来,新疆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信心、激发了斗志,下一步将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书写新答卷、续写新篇章。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2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厅系统各级党组织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奋力推进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准工作重心和着力点,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实施产业链强链补链行动,鼓励产业集群发展和龙头企业发展,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

  7月5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会议,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传达再部署。

  会议要求,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城乡建设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围绕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加强调查研究,在绿色建筑创建、城市园林绿化、生活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自治区税务局:

  在赶考路上写好税务答卷

  7月2日,自治区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自治区税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把服务品牌擦得更亮、把创新举措抓得更实,切实推进政策惠民、服务便民、执法为民,全力推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中检验党史学习成效,彰显税务担当,在赶考路上写好税务答卷,用实际行动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通信管理局:

  开创信息通信工作新局面

  7月6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受,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全区信息通信行业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谢慧变,参与记者马伊宁、王玉召、米日古力·纳斯尔、范琼燕)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