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加强研究 深入阐释 掀起热潮

2021年07月09日 09: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7月7日,自治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动学习贯彻走向深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强大动员令,我们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会议强调,全区社科理论界和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理论上、学理上加强研究、深入阐释。要深入研究阐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贯穿的鲜明主题和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结合新疆实际深入研究,用好各类阵地,广泛宣传宣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向深入、掀起热潮。

  会上,14个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现场发言、书面交流。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