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建功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新疆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10日 09: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自治区审计厅:

  构建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

  7月6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审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九个必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指出,全区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增强敏锐性、前瞻性、预判性,及时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类风险隐患,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深刻认识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自治区畜牧兽医局:

  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7月2日,自治区畜牧兽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奋进。围绕加快推进肉羊增产、奶业振兴、肉牛增产、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家畜及特色产业发展“五大振兴行动”,推进自治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饲草业和饲料业发展,坚持防疫优先,强化科技支撑保障,提升畜牧业产业化水平,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取得新突破。

  自治区气象局:

  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7月6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推进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夯实气象现代化发展基础。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特别是做好近期持续高温、强对流天气和分散强降水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自治区团委:

  不负韶华建功新时代

  7月6日,自治区团委组织青少年代表50余人通过座谈会的方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会议强调,全区团员青年要努力拼搏、不负期望,学习百年党史,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提高技能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优良品德、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奉献祖国人民,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

  力争取得更多创新成果

  7月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落实。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表示,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更多高水平成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记者谢慧变,参与记者黑宏伟、米日古力·纳斯尔、闫啸天)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