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林在阿克苏地区调研时强调

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10日 09: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7月6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到阿克苏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阿克苏市热斯特加玛清真寺,张春林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全面准确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阿克苏市红桥街道红桥社区王三街是远近闻名的“连心街”,各族群众以结对认亲为纽带,紧紧团结在一起、帮扶在一起、发展在一起。张春林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大力宣传身边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创新开展民族团结各项工作,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张春林先后前往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布隆科瑞克村、尤勒滚鲁克村,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深入田间地头,就核桃园、苹果园标准化栽培管理、设施农业建设、设施畜牧业发展等工作展开调研。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好核桃、苹果等特色产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产品质量,增强我区林果产品竞争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设施农业建设,不断提升设施农业规模、水平和效益;畜牧养殖企业要拓宽发展思路,加强与龙头企业交流合作,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充分调动当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积极性,促进当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张春林还走进阿克苏市依干其乡良种场库木克什拉克村、温宿县托乎拉乡金华新村,深入村民家中走访。他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做好防冰雹、防汛工作,提升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大农村改厕、农村污水治理等工作力度,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调研期间,张春林前往温宿县委统战部,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做好群众工作,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