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话征程|亚胡甫江·阿拜都拉: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2021年07月10日 09: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伊犁记者站 史雪红

  审核提交的资料,答复交管12123相关咨询业务……7月2日,亚胡甫江·阿拜都拉在办公室里认真工作。

  今年1月,亚胡甫江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果子沟交警大队调到伊犁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工作,工作岗位由面对面服务车辆驾驶人员变为在幕后提供服务。

  2020年2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导致果子沟内道路无法通行,300多辆机动车、700余人被困。

  时任果子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的亚胡甫江迅速带领民警协助相关部门,不分昼夜全力抢通道路。

  当时,一辆轿车被大雪埋没,亚胡甫江与同事们徒手挖开了一条生命通道,因为救援及时,驾驶人员的生命保住了。最终,各方协同作战,在车辆被困区域成功开辟出一条救援通道。

  在车辆、人员被困期间,亚胡甫江与同事们及时将食品、饮用水等送到被困群众手里,并将被困群众转移到服务区休息。

  “你们顾不上休息吃饭,送来吃的喝的,我们心里特别温暖。”一位河北被困驾驶人员拉着亚胡甫江的手感激地说。

  在抗风雪保畅通工作中,亚胡甫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亚胡甫江总是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公平公正地处理每一起交通事故。多年来,经亚胡甫江办理的交通事故案件未发生一起复议。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既是执法者,也是普法者;既要严格执法,也要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亚胡甫江常常对同事们说。

  在交通事故案件调解中,亚胡甫江耐心细致地对待每一名群众。面对当事人的不理解,甚至是刁难,他总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尽最大努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赢得了广大司乘人员的认可和好评。

  自参加工作以来,亚胡甫江10余年扎根基层,夜以继日地奔忙。2020年,亚胡甫江被授予“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改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为各族群众做好服务的初心。”亚胡甫江说,今后,他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让群众少跑路,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