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宣讲英雄事迹 汲取精神力量

——喀什地区组织开展拉齐尼·巴依卡英雄事迹巡回宣讲活动

2021年07月11日 10: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热依达

  “第一次见拉齐尼,就觉得他十分亲切、友善……”7月6日下午,在莎车县城中街道办事处活动中心,喀什地区学习宣传拉齐尼·巴依卡英雄事迹巡回宣讲报告团成员、喀什大学教师刘居红以一段对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拉齐尼·巴依卡初识印象的描述,开始了当天的宣讲。

  坐在台下的近百名乡镇干部、村民、返乡大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刘居红的宣讲,当刘居红讲到拉齐尼·巴依卡勇救落水儿童不幸遇难的英雄壮举时,听众们流下感动的泪水。

  1个多小时的时间,宣讲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拉齐尼·巴依卡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他的英雄事迹和高尚情操,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拉齐尼·巴依卡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如今他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存。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向英雄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听完宣讲后,莎车县城中街道干部阿布都克热木·阿布都拉激动地说。

  莎车县城中街道其乃巴格社区居民古力米热·阿布来提一直眼含热泪听着宣讲。她说:“拉齐尼·巴依卡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像拉齐尼·巴依卡一样,不畏艰险、敢于奉献、勇于担当,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抛洒在这片热土上。”

  “每次宣讲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喀什地区学习宣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英雄事迹巡回宣讲报告团成员、喀什日报记者刘孟馨说。

  今年1月4日,拉齐尼·巴依卡在喀什大学培训期间为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后,喀什地委组织成立喀什地区学习宣传拉齐尼·巴依卡英雄事迹巡回宣讲报告团。

  从4月29日开始,报告团12名成员,分两组在喀什地区地直相关单位、12个县市开展巡回宣讲。截至7月6日,已进行宣讲176场,听众达6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