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护送转场 民警化身“牧羊人”

2021年07月11日 10: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琦铭 通讯员王帅

  7月9日,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族乡的切特阿克苏沟,一群群牛羊经由此地前往水草丰美的夏牧场,护送它们的是身着警服的“牧羊人”。

  这些特别的“牧羊人”是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尔果斯边境管理大队伊车嘎善边境派出所切特阿克苏边境警务站的民警和辅警。在伊车嘎善锡伯族乡的牛羊转场夏牧场之际,擅长骑马的他们组成护牧小分队,深入牧民定居点,送上日常药品等,帮助牧民解决实际困难。

  切特阿克苏沟是周边万余头(只)牛羊转场的必经之路,沿途道路多处涉水、落石,还有狼、熊等野生动物出没。边境民警们修复毁损道路,还化身“牧羊人”,帮助牧民赶着羊群、带着生活物资转场。

  边境民警们中途有时还得爬上山去赶羊,或者跳下水打捞被湍急水流冲走的羊,全程护送40公里,直到安全到达夏牧场。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