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线上线下助农销杏

2021年07月12日 08: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通讯员张可静报道)时值英吉沙县杏子大量上市,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联系各单位购买、网上直播带货等方式,帮助当地农民拓宽杏子销路。截至7月10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帮助农民销售杏子300多吨。

  每年6月中下旬,是英吉沙县杏子上市的季节,但今年受气候影响,杏子成熟期推迟,且品相不如往年,杏子销售遇到困难。

  “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切实为农民解决农产品销售不畅的问题。”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英吉沙县第一书记领队、苏盖提乡吐尔库依村第一书记李建军说,“要拓宽杏子销售渠道,必须线上线下协同发力。一方面,我们依托单位帮销,组织开展自治区交通运输系统消费助农活动。另一方面,开设‘杏好有你’抖音直播带货平台销售英吉沙杏。”

  经过一番筹备,6月22日,“杏好有你”抖音直播带货平台启用,驻村第一书记邀请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走进直播间,为英吉沙杏作推介,并广泛动员同事、亲戚朋友进行宣传,帮助农民打开销路。

  平台上线后订单不断。接单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严把杏子品质关,把最优质的杏子独立包装,并在筐子顶部覆上吸水纸,以免磕碰损伤杏子。

  “线上线下消费助农活动是我们学党史见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今后,我们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农增收的实际行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李建军表示。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