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话征程㉓】 袁佰岐:愿做孺子牛 俯身干实事

2021年07月12日 09: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阿克苏记者站龚喜杰 通讯员王建伟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6月28日上午,在沙雅县英买力镇英亚克布拉克村,该镇党委委员、组织干事袁佰岐在给党员上党课。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袁佰岐坚持以强化党的领导、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

  疫情防控期间,在社区工作的袁佰岐没来得及和家人道别就赶回社区,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袁佰岐组建起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各族群众。

  袁佰岐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足迹遍布社区各角落,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因过度劳累引发身体机能失衡,袁佰岐昏倒在岗位上,被送往医院。诊疗两天后,他提前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到社区继续工作。

  去年11月,袁佰岐从社区党支部书记岗位调到英买力镇任党委委员、组织干事。

  到新的工作岗位任职后,袁佰岐通过调研发现,有的村“两委”工作能力偏弱,有的村党支部凝聚力不强,就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商量解决办法,从扎实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着手解决问题。

  在沙雅县英买力镇铁日克艾日克村,袁佰岐鼓励村党支部引导青年党员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羊”;在英亚克布拉克村,他和驻村工作队一起想办法,帮助村党支部制定联合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制度,并助推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为了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袁佰岐在英买力镇实施了“青年工作专项行动”,从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大学生、致富带头人中挑选表现突出者充实到村“两委”中,按强弱组合、新老搭配,由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一对一”帮带提升,大力开展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组织工作中要善于做‘拓荒牛’,开创新局面。”袁佰岐说。

  如今,沙雅县英买力镇的各项工作都有了新气象,激发了基层干部想作为、敢作为、能作为的积极性,村“两委”的吸引力也不断增强,向党组织靠拢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全镇已有436人递交入党申请书,54人被吸收为预备党员,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有效提升,凝聚了民心。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