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小白”变身“网红主播”

2021年07月12日 10: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宋雅文

  “欢迎新进来的朋友,喜欢的朋友帮我点一下关注啊!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是家乡的麻糖。原材料主要是核桃、葡萄干、蜂蜜等,独立包装、携带方便……”6月30日,在洛浦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的洛浦洛蓝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直播间里,奴尔艾力汗·阿布地吉力力手里拿着麻糖,边品尝边对着镜头说感受,吸引了1000多名粉丝观看。

  镜头前的奴尔艾力汗自信大方、游刃有余。让人想不到的是,1年前,她还是一名刚走出校门的学生,是直播方面的“小白”,既缺乏专业知识,也缺乏操作经验。

  今年20岁的奴尔艾力汗,是洛浦县杭桂镇阿其玛艾日克村村民。过去,她家里4口人靠着5亩耕地维持生计。

  近年来,洛浦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大力培育直播带货新农民,打造本土化网络直播队伍,为洛浦县农副产品销售、农民增收拓宽门路。

  去年4月,奴尔艾力汗从洛浦县中等职业学校、高级技工学校毕业后,经学校推荐进入洛浦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洛浦洛蓝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工作,开始接触网络直播。

  “第一次直播时,直播间里没几个网友围观,我却紧张得不知所措。”奴尔艾力汗回忆道,刚开始,自己不适应一个人对着屏幕不停地说话,也不知道如何介绍产品,一天忙下来,1单也没销售出去。

  想从“门外汉”成长为“网红主播”,学习很重要。为了能做好直播,奴尔艾力汗报名参加直播培训班,学习短视频拍摄、直播技巧、直播内容策划等知识。为了克服紧张和羞涩,她从拍短视频入手,慢慢寻找镜头前的感觉。

  尽管有些青涩,但那种真实的状态反而为奴尔艾力汗积累了不少粉丝。如今,她的直播间已有万余名粉丝,每天最少能销售70多单,成了洛浦县网络直播带货的“小明星”。

  “我现在也会搞一些秒杀、特价等互动活动,以此来吸引粉丝。”奴尔艾力汗说,通过直播不仅可以提高洛浦县农副产品、特色美食的销售量,还能迅速提升家乡知名度。

  谈及今后的发展,奴尔艾力汗充满了期待:“现在电商直播发展迅猛,我要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争取在电商直播领域有所作为,为家乡销售更多特色农产品。”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