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幸福大厦”添砖加瓦

2021年07月12日 09: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讲述人:阿克陶县玉麦乡库尔巴格村村民 依司拉木·吐鲁逊

  记录:宋卫国

  6月23日,我终于拿到了机动车驾驶证,这是我人生中一件值得庆祝的大事。等再攒一些钱,我就要实现自己的另一个梦想:购买一辆小汽车。

  我1992年出生在阿克陶县玉麦乡库尔巴格村。在我的记忆里,父母总是在地里忙碌,村里的道路总是尘土飞扬,乡亲们对富裕富足的生活充满渴望。

  如今,这些愿望都成了现实,父母在家搞起了养殖,村里的柏油路通到了家家户户门口,乡亲们的收入年年增长。

  小时候,我特别希望长大以后能生活在富裕、美丽的村庄里;能给家里添置一些家当……现在这些梦想一一实现了。

  前几年,玉麦乡组织我和村里的年轻人一起到安徽务工,我们第一次坐上了出疆的火车,第一次见到了江南水乡,第一次走进了工厂,成为产业工人。

  在安徽务工的3年时间里,我在工厂里跟老师傅学技术,每个月能拿到近4000元的工资。3年的务工岁月很快就过去了,等我再次回到库尔巴格村的时候,我的银行卡里攒下了6万多元存款。

  回到家后,我拿出自己挣来的钱,带着父母来到了巴扎,一口气买了十几只羊、两头牛。村里的人见到我都竖起大拇指,夸我是个能干的人。

  2020年3月,我来到奇台县金山小区,成了一名环卫工人。每天太阳还没升起,我就和同事们一起拿起工具,开始为住在这里的居民营造一天的好心情。当小区居民们迎着朝阳,走在干净宽敞的马路上时,我能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这是对我最好的奖励。

  虽然奇台县离阿克陶县很远,但我每天都能知道家人的情况。父母在视频里告诉我,我买的14只羊已经发展到了23只;地里的小麦、玉米长得非常好;妻子常常参加村里的各项文体活动;6岁的女儿给我讲述最近看了什么动画片,动画片里有哪些有趣的故事。

  也许在别人眼里,这都是生活中的平常事,但对于我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事。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时时刻刻都在提醒我,每一天的劳动都是有意义的。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名勤劳的建筑工人,每一天都在给自己的“幸福大厦”添砖加瓦。我相信,最终有一天,我一定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生活。

  我相信,不歇脚,向着梦想的方向奋力奔跑,梦想就会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