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新疆增46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1年07月13日 09: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2021年自治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日前完成公示,46家企业成功入选。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优等生”,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此次入选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分布在纺织、化工、新型建材、农副产品加工等行业。如新疆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新疆河润水业有限责任公司等。除了传统优势产业,在农业机械、新能源、生物技术、高端装备、航天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面,也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如新疆新研牧神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等。

  截至2020年底,新疆共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81家,自治区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45家,其中,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6家。

  今年,新疆将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平台、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升服务实效,并持续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方面的需求,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