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新疆中泰集团:上好“三堂课” 着力办实事

2021年07月14日 10:1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逯风暴

  7月12日上午,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性教育基地里的参观者络绎不绝,大家在一件件旧物件、一幅幅图片前驻足,感受中泰集团的发展变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泰集团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围绕打造“硬件课”“主题课”“身边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泰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介绍,“硬件课”是建立走出去与请进来协同推进机制,在邀请专家教授来集团专题授课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各类专题培训开班第一课,积极联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组织、安排五期领导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针对性、系统性、有效性。

  “主题课”是依托中泰集团下属企业丰富的红色资源,制定中泰集团红色资源挖掘整理实施方案,由中泰集团党群工作部牵头,系统收集、征集建厂初期的老照片和文字史料,挖掘创业事迹、红色故事等,对红色资源进行挖掘整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身边课”是通过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演讲比赛等,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全体员工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硬件课’‘主题课’资源丰富、课程精准。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的同时,中泰集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身边课’,着力推动集团上下办实事、开新局。”中泰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说。

  中泰集团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聚焦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在“暖”人心上见行动,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显实效,用一大批惠及民生的企业发展成果,映照中泰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身边课”实实在在成为服务员工的“民心课”。

  “集团领导到基层听取我们的心声,增加了通勤班车站点,解决了我们的出行难题,现在我们上下班更方便了。”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员工方博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