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多种形式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员学党史 线上云课堂 线下大讲堂

2021年07月15日 09: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克拉玛依记者站 张悦

  7月1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离退休干部党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大家在克拉玛依区委老干部局搭建的网络学习平台——“金色讲堂”里热烈讨论,表达着自己的激动心情。

  “我亲历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伟大成就来之不易。”退休干部贾道惠说。

  退休干部王雪源说:“我入党30年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感触很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金色讲堂”通过“党建+互联网”和“12+N”模式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克拉玛依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刘星说:“为了让离退休干部党员用好‘金色讲堂’,我们通过区委老干部党校线下阵地与‘金色讲堂’线上平台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金色讲堂’共举办主题宣讲14场,有1000多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除了邀请克拉玛依市委党校老师在“金色讲堂”讲课,克拉玛依区委老干部局还鼓励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党员和模范人物在“金色讲堂”里担任“红色主播”,将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的感悟、收获,在“金色讲堂”中与大家分享,营造“人人都是宣讲员、处处传播好声音”的氛围,教育引导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老党员王东就是“红色主播”的一员,他说:“能成为一名‘红色主播’我感觉很自豪,让大家深刻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不屈不挠、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我们义不容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区委老干部局立足离退休干部党员特点,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模式,除了“金色讲堂”,还设置了“音、诗、画”党建厅,邀请老党员讲中国故事、红色记忆,播放红色电影、爱国主义歌曲,赏析、朗读革命诗词等。此外,还为党员配发党史学习书籍,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