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上半年乌鲁木齐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全国第一

2021年07月15日 08: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上半年,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提高监管效能,实行“边推出边开车”程序、快速过站、出港预登机等技术革新,有效提高航班放行正常率,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位居全国第一。

  上半年,乌鲁木齐机场共放行航班36011架次,在面临大风、降雪、冻雾、雷雨等多种不利条件的情况下,依然将航班放行正常率维持在高水平。上半年共启动航班动态调整会商138次,调减航班2871架次。针对接收到的各类运行限制信息,通过协调各相关单位,调整缩短本场放行间隔,全力挽救临界航班,确保航班正点起飞。

  上半年,乌鲁木齐机场放行正常率达92.5%,在旅客吞吐量占全国1%(含)以上机场位居第一名,高于第二名0.17个百分点。

  眼下,民航运输迎来旺季。乌鲁木齐机场日均航班起降500多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近7万人次,为此,机场推出一系列措施保障旅客出行顺利。

  乌鲁木齐机场安检总站为晚到旅客发放“晚到旅客”标志牌;为已通过安检但需要复托行李的旅客提供“复检旅客”标志牌,旅客凭标志牌可免排队进行快速检查,极大节约了时间成本。

  针对部分旅客进入航站楼内无法快速辨别登机口方位的问题,乌鲁木齐机场从旅客视角出发,更换适用性更强的地面标识。新的标识设计清晰、简洁、方便易懂,其内容涵盖步行距离、时间、各区域服务内容等温馨提示。新的标识缩短了旅客寻找登机口的时间,大大提升了机场运行效率。

  目前,乌鲁木齐机场停车场正式上线“无感支付”,将车辆进出停车场的时间缩短了80%,用户可以享受“入场不用领卡、离场无需扫码”的停车无感支付体验。用户无需下载APP,仅需提前将微信账户与车牌绑定,车辆经过收费道口时,通过车牌识别,自动从账户中扣除费用,从而实现不停车快速缴费通行。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