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乌恰县吉根乡萨孜村:听布茹玛汗·毛勒朵讲述护边故事

2021年07月16日 08:5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克州记者站杨鹏

  “父亲经常对我说,只有稳定,我们的生活才能安宁;只有团结,我们才能战胜一切。”7月5日,乌恰县吉根乡萨孜村的2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家的院子里,聆听她的护边故事。

  布茹玛汗·毛勒朵是乌恰县吉根乡冬古拉玛山口的一名护边员,从19岁起,她开始用脚丈量祖国的边境线,在帕米尔高原大大小小的山石上刻下10万多块“中国石”。

  布茹玛汗·毛勒朵守边护边的感人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布茹玛汗·毛勒朵学习,守护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为建设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28岁的杜莱提汗·吐尔迪麦麦提从小就深受布茹玛汗·毛勒朵的事迹影响,大学毕业后,选择回乡当一名村干部,现在是萨孜村党支部副书记。

  “布茹玛汗·毛勒朵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家乡建设得更好。”杜莱提汗说。

  在布茹玛汗·毛勒朵的影响下,萨孜村有207人加入到护边员队伍中。他们以布茹玛汗·毛勒朵为榜样,守护好祖国的边境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恰县将布茹玛汗·毛勒朵家打造成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的红色教育基地,激励更多人向布茹玛汗·毛勒朵学习,引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布茹玛汗·毛勒朵作为老一辈护边员,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萨孜村党支部书记江云辉说。

  如今,布茹玛汗·毛勒朵戍边馆每天都有来自各地的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学习,参观者在这里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重走巡边路,让党旗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