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和田县:点燃青少年学党史热情

2021年07月17日 09: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通过线上‘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等平台,听哥哥姐姐们讲述党史故事,很有意义。”7月13日,和田县巴格其镇中学学生阿依努尔·居曼尼牙孜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会努力做新时代好青年,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青少年当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极为重要。”共青团和田县委员会副书记、和田县少先队总辅导员王升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和田县坚持用好学习、实践、团队“三个平台”,深入开展“青少年心向党”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参观展览、文体活动等方式,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热情,让青少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成长营养。

  和田县利用“红领巾广播站”等多种载体,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发挥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乡村两级共青团组织作用,举办爱国主义歌曲比赛、知识竞赛,创作黑板报、手抄报,召开班会等大力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团日、队日,依托王蔚事迹陈列馆、烈士陵园、博物馆等红色教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和田县巴格其镇小学教师阿米娜·买提肉孜说:“学校、博物馆、革命纪念馆是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学校充分利用这些红色教育资源,让青少年更加直观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和重大历史事件。”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