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新疆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视频交流会举行

2021年07月17日 09: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报道)15日,新疆海外联谊会与中国驻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日本、土耳其等国使领馆联合举办新疆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视频交流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出席。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作主旨讲话,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外联络部一级巡视员董传杰、外交部领事司参赞于晓明致辞。中国驻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日本、土耳其等国使领馆负责人,新疆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基层群众代表等40余人参会。

  吉尔拉·衣沙木丁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民族团结更加巩固,宗教领域和睦和顺,侨胞侨眷权益受到依法保护,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毫无底线、毫无道理、毫无依据地“污名化”“妖魔化”新疆,甚至编造出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的世纪谎言,这堪称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诬陷案。

  董传杰表示,乌云遮不住太阳,新时代新疆的繁荣发展是对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权教师爷们”最有力的反驳。衷心希望海外新疆籍华侨华人社团把新疆的真实情况介绍给住在国人民,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促进住在国社会各界对中国新疆的了解,增进中外文明交流,推动双边务实合作、民心相通,共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华章。

  于晓明表示,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希望各位新疆籍侨民继续做住在国与中国友好关系的促进者,主动担当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互鉴的桥梁纽带,继续做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的坚定推动者,主动讲好新疆故事,告诉国际社会一个真实的新疆,同一切恶意抹黑污蔑新疆的反华行为作坚决斗争,继续做团结服务广大新疆籍侨胞的奉献者。外交部及驻外使领馆将积极发挥作用,与大家共同讲好新疆现在和未来的美好故事。

  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介绍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有关情况,揭批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涉疆谎言,讲述新疆各有关方面全力救助和田地区断臂男孩过程。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等地州的宗教人士、教培结业学员、少数民族妇女、寄宿制学校学生家长代表以视频连线方式讲述亲身经历,揭批美西方所谓新疆“限制宗教信仰自由”“强迫劳动”“种族灭绝”“代际隔离”等谎言。

  中国驻土耳其、哈萨克斯坦使领馆负责人,新疆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代表积极发言谴责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谎言谬论,并表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一如既往支持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