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四微”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18日 09: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伊犁记者站史雪红 通讯员 李凯红 杨瑞林

  “大家上午好,这里是伊宁市税务局党史学习小广播……”7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伊宁市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小广播准时响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宁市税务局利用小广播每日两个时段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微朗读,引导党员干部在用情朗读、用心领悟中学习党史,让学习党史成为党员的每日必修课。

  近一段时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675名党员干部化身“主播”诵读党史,诵读篇章陆续在伊犁组工、县市组工微信平台开设的“百年党史”诵读栏目播放。同时,1012名党员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领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书籍,万余名党员干部在读中学、学中悟、悟中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犁州各级党组织通过读、讲、听、品等形式,积极将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四微”学用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伊犁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同时,邀请老红军、老党员到党校讲党课。拍摄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充实到“党课开讲啦”专题中。组织党员干部讲微党课3712场次,近9万人次通过微党课学习党史。

  “我们现在住的安居房、走的柏油路、用的自来水……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当日,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加哈乌拉斯台村72岁的拉克木·库迪与老党员一起给村民讲述在党的领导下村里的巨大变化。

  伊犁州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摄制《白杨老兵的故事》《唐山送马》等10部短片,鼓励党员通过剪纸、书画、文艺汇演等形式表达学党史的感悟,组织各行各业党员干部录制红色小故事312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可视化教材并分享交流感受,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