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看新疆 市场主体活力足】杨代兵:有信心明年底收入翻番

2021年07月18日 10: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创业故事】

7月14日,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人员指导杨代兵在网上办税。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魏红萍

  “最近生意不错,来新疆旅游的人多,餐饮服务火爆,酒的销售也是节节攀升。”7月14日,在乌鲁木齐汇和源商贸有限公司,忙着发货的杨代兵说。

  32岁的杨代兵,2014年从部队复员,他没有返回老家甘肃天水,而是选择在驻守8年的第二故乡自主创业。如今,杨代兵在新疆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有个可爱的女儿,还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规模企业——乌鲁木齐汇和源商贸有限公司。

  2018年6月,杨代兵在家门口开起了小超市。在经营过程中,他发现新疆地产酒非常好卖,在超市的营业收入中,酒的销售额占一半还多。杨代兵主动联系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并成为“伊力特酒专营店”。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超市的生意没有预期好。为了让杨代兵这样的小商户收入有保障,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纺片区管委会温泉北社区安排杨代兵承担为居民配送的工作。年底杨代兵算了账,竟然比上一年多赚了1万多元。

  有了两年经营小超市的经验,加之看好新疆未来的发展前景,杨代兵决定把小超市的经营规模再扩大些。今年2月,杨代兵向乌市水区工商管理部门提交了注册成立乌鲁木齐汇和源商贸有限公司的申请。

  杨代兵按照两年前申领小超市营业执照的程序准备手续:复印身份证、房屋租赁合同等各种证件,打算去窗口办理。为了防止多跑趟,他致电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想咨询证件材料是否齐全,被告知不需要再跑去窗口排队递交材料,可以网上办理。

  杨代兵在网上提交了所需材料,3天后就拿到了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及副本。

  从注册5万元的小超市,到注册50万元的公司,杨代兵在不断成长,收入也不断提高。过去小超市年收入十几万元,而公司自3月营业至今,每月销售收入可达20万元。

  成立了公司,杨代兵越发忙碌了,每天奔波于华凌、北园春等批发市场及各大商超,查看零售市场行情,寻找新的客源。杨代兵的岳父刘夫成说:“代兵肯吃苦,脑子活,做生意是把好手,我们很支持他。”

  有政府各部门的扶持帮助,有家人的支持,杨代兵的底气越来越足。进入旅游旺季,来新疆旅游的游客激增,喜欢新疆地产酒的游客也越来越多。7月公司销售猛增,仅上半个月就销售近200件,“这种销售势头至少能持续至10月底。”杨代兵喜不自禁。

  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了奋斗者底气和勇气。杨代兵要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我有信心到2022年底收入翻番。公司扩大规模,能带动更多人就业,也为我热爱的新疆尽一份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