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看新疆 市场主体活力足】郑应才:不到一年营收7000万元

2021年07月18日 10: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创业故事】

7月16日,新疆博舍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网络与客户交流。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瑞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悦

  “别看我们对外只有这么一个小门店,但背后有食品加工厂,营业收入不到一年就达7000万元!”7月15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一处临街的京东便利店里,郑应才一边查看货品分类,一边不停地打着电话,忙得不亦乐乎。

  郑应才是新疆博舍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舍实业”)负责人。这家2020年10月注册成立的新公司,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业务量“爆棚”,是什么成就了博舍实业的快速发展?

  博舍实业所在的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综合发展环境位居西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前列。

  “现在新疆营商环境特别好,新公司又有实力雄厚的母公司支撑,发展当然快。”郑应才说,近些年,博舍实业主攻新疆特色优质农产品加工及电商销售业务。

  郑应才清楚记得,注册当天,他一走进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就面带微笑迎了上来。“这些年,政府部门有了很强的服务意识,工作人员不仅耐心解答我的问题,还主动建议我怎么做会更好。三四天证照就办好了,又快又方便。”

  一次,博舍实业的一名员工在国内其他省份因病就医。事后,他去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社保分局了解异地就医情况。“本来只是想问一问。没想到不到半小时,流程走完,问题就解决了。”他不由得为政府服务效率点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加油鼓劲,政策涉及政务服务优化、社保减免、税费优惠等方方面面。这些,郑应才是在税务人员上门宣传税法时才得知的,税务人员不仅手把手地教他申请税费优惠的操作方法,还给他讲解了财务新知识。

  作为企业管理者,郑应才非常高兴自己赶上了创业好时代。“公司初创运营期,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帮我们牵线搭桥对口物流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资金回款困难时,政府又给公司减免了30多万元社保金,真是雪中送炭!”这让他和员工们心里暖暖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其他省份很多业务转移到了线上。很多大企业、集团的采购审批,在手机APP上就能操作。公司抓住了这个机会,现在除了有十几个线上管理运营人员,还与京东、顺丰等公司建立了物流合作关系,线下配送人员也有四五十人。”郑应才说,新疆物流网络的发达也加快了企业发展步伐。

  郑应才告诉记者,近期,博舍实业正在细化市场、规划未来发展,准备做人员调整,储备职业经理人,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打造年轻化和专业化线上经营团队,“作为企业,必须要定下心来,立足新疆,放眼长远,博舍实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