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阿克苏:“学”出实招 “事”见实效

2021年07月19日 09: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治立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扬柯柯牙精神,为改善村容村貌、发展乡村产业、带动农民增收作出更多贡献。”7月9日,在阿克苏地区柯柯牙纪念馆参加了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后,温宿县托甫汗镇托万克托甫汗村党员艾热提·亚森说。

  阿克苏地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七一”前后,掀起了以“十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党旗映天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热潮,各级党组织举办学习研讨、专题党课、过政治生日、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在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党史学习”中,阿克苏地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一次主题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使命任务,坚定信心决心;讲一堂专题党课,传播党的声音,讲述党的故事;进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继承革命传统、提升党性修养;进行一次先进典型教育,营造争做先锋的氛围。

  由于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八连村妇联主席杨新兰的宣讲水平不断提高。7月11日,阿瓦提县委宣传部举办了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宣讲大赛,杨新兰从10余名基层宣讲员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这让她传递党的声音的信心更足了。

  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介绍,阿克苏地区举行了“我与榜样面对面”阿克苏地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先进模范人物融媒体直播访谈,邀请当地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的6位模范代表讲述庆祝大会当天的所见所闻,分享伟大历史时刻。一个小时的直播,各大平台播放量突破45.23万,点赞量达20.89万。

  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中,阿克苏地区各级党组织把集体宣誓、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谈心谈话、建言献策等作为主题党日规定动作,扎实推进组织生活。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从身份上强化党员意识;过一次政治生日,让广大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内容丰富的活动激励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在“主题党日+为民服务”中,阿克苏地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把党和国家政策等宣传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联系基层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