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所思】“限量版”风景在路上

2021年07月19日 09: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张海峰

  盛夏7月,天山南北全景盛放。新疆进入了自驾游最火的季节。事实上,近年来,自驾游新疆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地域广袤,拥有沙漠、戈壁、雪山、湖泊等多样的自然景观,让新疆成了最适合自驾游的地区之一。

  相对于一般的观光游,自驾游更自由随性。一路上,你可以随时为一片白桦林、一片草原、一处清澈的山泉、苍茫戈壁上的辉煌落日停下,独自享受“发现”的惊喜。和游客云集的网红打卡地相比,你发现的风景是“限量版”。

  自驾游会让你深度融入大美新疆。在哈密大海道自驾,古老苍凉的戈壁上,穿行在巍峨奇特的雅丹地貌间,如同闯入了神秘的外星球;当你停下车,双脚踩在砾石上,倾听戈壁的风声,仿佛感到这风声来自遥远的古代……这种孤独而兴奋的感受,会让你融入风景之中。

  笔者有过在巴音布鲁克草原自驾的体验。九曲十八弯、天鹅湖的确很美,但只是去印证一下早已在网上“见”过无数次的美景。真正让我震撼的是一路上看到的大草原,在苍穹之下,无边无际;许许多多细小的溪流闪着光芒,如同散落在绿毯上的钻石;更远的地方,银色的雪峰若隐若现。手握着方向盘,身在飞驰,心中充盈着诗意,我情不自禁地笑着,唱起来,新疆怎么可以这么美啊!

  在新疆自驾游是件幸福的事,你只管自由驰骋,沿途的加油站服务很周到,超市、餐馆,洁净的厕所一应俱全;许多景区为了方便自驾游客,建设了专门的自驾营地,提供贴心的服务。

  让我们一起出发吧,在路上感受美丽新疆。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