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复排豫剧《大漠胡杨》在京亮相

2021年07月19日 11:4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李媛媛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兵团豫剧团复排的大型现代豫剧《大漠胡杨》于7月16日、17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与观众见面。

  演出中,兵团豫剧团的演员们为观众倾情演绎了兵团成立之初,支边青年艰苦奋斗、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人生经历和感人故事,使观众在豫剧唱段中重温支边青年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感受支边青年爱国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2015年,兵团豫剧团精心打磨、创新推出现代豫剧《大漠胡杨》。6年后,兵团豫剧团携该剧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弘扬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

  兵团豫剧团团长徐爱华表示,“此次集中力量复排的《大漠胡杨》,受到首都观众的一致好评。该剧唱出了兵团儿女一心向党的赤诚之心,让支边青年的形象和精神在舞台上传承延续。”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