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在新疆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7月20日 09: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7月8日至18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魏大鹏率指导组来疆调研指导。调研期间,指导组分别列席自治区主要领导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深入各地州及兵团部分师市开展调研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在乌鲁木齐市,指导组参观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走进新疆大学实地调研,听取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指导组深入和硕县马兰烈士陵园、和静县新兴际华服装产业园、博湖县本布图镇新布呼村党史馆、库尔勒市“三河贯通”棚户区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等,了解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情况,通过查阅资料、观看视频、现场督导等方式进行全面了解、分类指导;在阿克苏地区,指导组走进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柯柯牙纪念馆等,与工作人员、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情况。

  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指导组深入伊宁市融媒体中心、新源县那拉提镇阿尔善村、霍尔果斯市护边员大队等,指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了“七一勋章”获得者、伊宁县温亚尔镇布力开村原党支部书记买买提江·吾买尔;在兵团,指导组走进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师十一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塔里木大学校史馆等,详细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基层落地落实情况、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

  魏大鹏充分肯定新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提升质量效果;要深化党史专题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抓好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磅礴奋进的精神力量;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急难愁盼”,办好实事好事,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教育引导各族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拼搏奋斗,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要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自治区领导田文、窦万贵、邱树华等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记者张艳芳,巴州记者站张慧疆、杨晓东,阿克苏记者站吴智萍,通讯员李新安、赵珺)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