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独库公路旅游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2021年07月20日 10: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姚刚报道)“去年起,我们通过招商引资,引入企业对独库公路乌苏段景区景点基础服务设施进行持续升级。目前,已增设4座旅游厕所和停车场,进一步缓解游客停车难、上厕所难等问题。”7月17日,乌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建军告诉记者。

  经文旅、交通等部门以及沿线各地州市的共同努力,独库公路沿线各项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旅游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游客接待能力持续攀升。

  在独库公路与S101线交会处,乌苏市正在建设大型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和游客集散中心。记者在现场看到,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各地的自驾车辆;旅游商品销售摊位前,不少游客正在选购;不远处的山坡上,一座座星空房新颖别致。此外,乌苏市还规划在所属110公里长的独库公路路段上,完善服务区,打造步道、观景台等。

  库车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索善武介绍,库车市专门成立由各相关部门组成的服务团队,负责独库公路库车段的安全巡查、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

  有“独库第一村”之称的库车市阿格乡康村,曾是深山中的一个小村庄,自驾游的持续火爆让康村乘上了旅游发展的快车。库车市先后投入上千万元打造康村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目前,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服务接待体系已初具规模。

  今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投入4000万元,在那拉提景区附近建设大型游客服务中心等,占地面积达上万平方米。

  除了大型旅游基础服务设施,独库公路沿线各地州市还对旅游配套项目进行了提升。7月10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夜市开业,主要服务群体就是疆内外自驾游客。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