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博州: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2021年07月21日 10:1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宋雅文

  “翻看历史一篇篇,华夏开辟新纪元……”7月15日,博乐市青得里街道和平社区的文化广场传来阵阵清脆的快板声,博乐市青得里镇基建队石榴花宣传队正在表演自编的《建党100周年》快板书,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将党的好政策“说唱”给各族群众听。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结合“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博州各级党组织将潜心自学与集体学习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各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方法,开展“党史有声·红色朗读”“学党史微感言·每日一句”“党史轮流上台讲”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活泼。

  “尊敬的各位来宾,请跟我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7月16日,博州全民健身中心·文化艺术中心迎来一批参观者。大家跟随讲解员步入展厅,分别参观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电影海报展暨红色电影展映活动”“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等红色打卡点,通过生动的图片、电影海报、红色电影、美术经典作品、文物实物等,全方位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博州全民健身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共举办活动500余场,累计参观人数突破2万人次。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来到这里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先辈足迹、聆听红色故事,通过实地看、用心悟,真正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此外,博州还开展征文、演讲、快板、讲小故事等比赛,组织音乐会、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巡演、专题文化下乡等活动;组建风华青年、民族团结、劳模工匠、百姓名嘴等专业宣讲队10支,以及乌兰牧骑、大篷车、爱心妈妈等特色宣讲队206支,草根宣讲员1733名。一场场“宣讲+文艺”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