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巴州:“主题党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

2021年07月22日 10: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杜建辉 巴州记者站周海霞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级各部门积极拓展“主题党日”内涵和外延,采取“主题党日+”形式,开展一系列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

  以工匠精神倾力打磨党史“精品课”。近日,巴州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和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党校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主题精品课评比活动。来自州、师、县市党校14名选手同台竞技,交流探讨切磋,40多名教师在现场听课,各县市50多名教师通过“云视讯”在线观摩。此次活动以“党史精品课比赛+复盘式评课+师资培训+理论中心组读书班+党员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情景互动让党史学习“动”起来。巴州充分发挥27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结合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7月16日,在博湖县本布图镇再格森诺尔村的活动室里,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紧张地排演党史情景剧《吃辣椒的故事》。每周排练与演出,让“90后”演员肉仙古丽·肉孜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

  截至目前,该情景剧已演出8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1150人次。再格森诺尔村党员王博峰说:“这剧演得真好,我非常感动,回头看看过去的苦日子,再看看现在的好日子,感恩中国共产党为老百姓带来的美好生活!”

  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巴州各级各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鼓励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尉犁县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到达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罗布淖尔博物馆、红色小院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现场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从中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巴州还用好“传承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系列微视频展播和党史学习教育可视化教材,举办“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专题展,开展看红色电影、读红色经典、唱革命歌曲、听红色故事、讲红色历程活动,让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