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古尔邦节】红色旅游节日“圈粉”

2021年07月22日 10:1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任江 张小宓 王晶晶

  古尔邦节期间,新疆各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参观者如潮。来自天南海北的人们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的同时,用不同方式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7月21日上午,乔尔玛烈士陵园的参观者络绎不绝。很多人购买鲜花敬献给为修筑独库公路牺牲的烈士。陵园管理员陈俊贵深情地向参观者讲述着战友们的动人事迹。

  来自乌鲁木齐市的尹桂林,是和朋友一起走独库公路的。听了陈俊贵的讲述,她热泪盈眶,“一路上,觉得独库公路景色特别美。参观烈士陵园后,深感当年修路不易。今天我们能行驶在这条最美公路上,是那些年轻战士用汗水与鲜血换来的。”

  知青号绿皮火车、老式自行车、拖拉机……节日期间,昭苏县知青馆景区游人如织。知青馆里大量珍贵照片、实物以及知青历史背景介绍,让人们感慨连连。“知青馆重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幅幅黑白老照片、一张张稚嫩的脸庞,真实地反映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场景。他们把最火热的青春奉献给这里。”参观者许洁之说。

  “非常感谢当年的知青们从五湖四海来到伊犁。我们家乡建设得这么好,离不开他们的艰辛付出。”来自昭苏县的参观者努尔曼拜·杰提米斯拜说。

  节日期间,各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成为热门打卡地。位于哈密市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园、伊吾县伊水园,克拉玛依市黑油山景区、独库公路博物馆等一批红色景区景点都迎来大批参观者。

  7月20日,克拉玛依市黑油山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门票,当日接待游客超千人次。该景区负责人彭海慧介绍,景区已实施全员在岗,并利用每天的晨会对工作人员进行服务礼仪培训、讲解员培训等。该景区游客中心每天为游客免费提供绿豆汤、饮用水、扇子、遮阳伞等用以防暑降温。游客中心还设置了雷锋志愿者服务点,免费为游客提供基本医疗护理服务。

  7月21日,阿克苏市民陈晨一家五口来到位于阿拉尔市的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准备观看《三五九旅是模范》红色题材实景剧。“我父母都是兵团人,这部剧讲的就是他们的故事,所以放假就带一家人来看。”陈晨说。

  实景剧《三五九旅是模范》体现了三五九旅血战疆场、屯垦戍边等波澜壮阔的历史,沉浸式表演形式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体验感。阿拉尔三五九旅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乐介绍,这几日演出门票销售得特别好,“7月6日首演以来,每周二到周日我们都会演出,半个月已接待观众1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