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乌苏市:“小院讲堂”让宣讲入脑入心

2021年07月23日 08: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张国辉 张红报道)7月16日,在乌苏市九间楼乡詹家庄子村村民马福合家的葡萄架下,10多位村民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该乡志愿者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马福合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振奋。今后,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九间楼乡以“小院讲堂”方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3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600余人次。

  连日来,乌苏市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小院讲堂”的优势,组织志愿者为各族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生动的宣讲与热烈的学习同频共振,将讲话精神送到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坎上。

  7月19日,乌苏市新市区街道文德路社区组织返乡大学生组成青年宣讲队,在居民家门口开设“小院讲堂”,用百姓听得懂、记得牢的语言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德路社区青年宣讲队通过“理论宣讲+故事讲演”的方式,变“讲授”为“互动”,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使“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青年宣讲队党员代表仲苗说:“宣讲不仅帮助居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也坚定了我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翻开历史一篇篇,华夏开辟新纪元。南湖船、井冈山、腊子口、娄山关……”7月17日,在乌苏市百泉镇百泉村“小院讲堂”,百泉村宣讲小分队队员用快板的方式向村民宣讲党史。

  百泉村通过“小院讲堂”宣讲党的政策理论、分享红色故事,让“小院讲堂”成为村民了解政策、畅谈家乡变化、交流致富经验的阵地。

  乌苏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百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徐志红说:“今后,我们要探索更多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