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小葡萄里的大变化

2021年07月23日 08: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沙它尔·阿布力米提

  我家里世世代代都种葡萄。这些年,葡萄种植方式发生了很大改变,我看着葡萄藤从趴在地上到爬上架子,从低矮的葡萄架到高挑的葡萄架。在专家和技术员的指导下,我们对葡萄种植有了新的认识,很多亲戚和邻居因为改变葡萄种植管理方式,实现了增收致富。

  这两年,村里办起了加工厂,能在48小时内就加工出洁净度很高的葡萄干,并实现了全年生产。为了让产品走进高端市场,村干部为村里的葡萄干注册了品牌,设计了包装盒。有了自己的葡萄干品牌,村民们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现在,我们村正在打造景区,家乡更美了,增收渠道更多了,小小的葡萄给我的家乡带来了巨大改变。我们会更用心地种植精品葡萄,让它带给我们更加精彩的生活。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 宁艳丽 ]